摆烂第一名

琉璃八音盒(1)

吉他声淹没在吵闹的人群里面,摇骰子咣啷作响,酒杯碰撞的叮当声,酒精促使的情绪高涨,灯光促使的情欲流动,似乎都无法影响那个台上静静唱歌的男孩。手指勾动琴弦,弹奏着熟悉到无法再熟悉的和弦“还要多远才能进入你的心,还要多久才能和你接近,咫尺远近却无法靠近的那个人,也等着和你相遇”如果说有精灵,那么聚光灯下的宋亚轩一定是那只和音乐一起翩翩起舞的精灵。可精灵只食露水,宋亚轩就不一样了,他要钱,非常需要。

酒吧驻唱是宋亚轩能找到的工资最高的地方了,毕竟不是所有地方都敢收未成年人打工的。“你能不能唱一些嗨一点的歌,天天唱这种情歌,氛围都是店里客人带起来的,那我请你做什么?我请客不就好了?”这已经是不知道第几次酒吧老板指着他的鼻子骂了,宋亚轩纤长浓密的眼睫毛轻轻颤抖,挡住了他的眼睛,也挡住了他的执着。坐上熟悉的12点准点公交路线,廉价的耳机里放着和平时截然不同的曲风,强烈的节奏感和刺耳的电吉他让熬到凌晨疲惫不堪脑袋更加沉重。“嘿你也听黑豹吗”有只手拍了拍宋亚轩的肩膀,宋亚轩摘下一边耳机回头看,妩媚,对,宋亚轩心想,他从来没有见过长的这么妩媚的男生,那微挑的眉眼似要把人魂魄勾走。“啊不是,我没听过想试听一下”宋亚轩浅笑的时候总会露出洁白的牙齿,“随心所欲很好听哦,如果可以这是我推荐的No.1”张真源看着在自己眼前那个毫无防备的男孩,干净得好像与他眼神接触像亵渎神明一般,“诶我叫张真源,你叫啥”张真源手搭在宋亚轩肩头,“宋亚轩”。街边的路灯斜照进车厢,两人一前一后坐在凌晨的公交车上,隐约传来耳机里的摇滚声,车往前走着,似没有尽头又好似抵达尽头。

评论

热度(1)